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群众体育 | 高水平运动队 | 运动场馆 
体育部新闻
·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教职工健身...
· 学校举办2020年统战人士趣味...
 
  校园体育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校园体育文化
教风学风建设年|以体育志、以体育心,书写天理青春与奋斗
周萌萌

晨光熹微,钟楼静立,明理湖畔,田径场上,篮球架旁,排球网前一群别样青年又一次如约而至。烈日酷暑,当人们躲入空调屋纳凉时,他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深秋初冬,同学们都已裹上了厚实暖和的棉衣,他们却特立独行,仅仅身着单衣薄衫,十分扎眼,大有一种“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胆识与气魄。镜头推进,才看到他们正在做热身准备活动。

跑圈儿、拉伸、摸高、基本动作训练……与日常刷圈儿打卡、一脸倦容的同学迥然不同的是,他们的脸上没有消极与倦怠,有的只是自信灿烂的笑容与坚毅澄澈的目光,与额头渗出的细密汗珠相衬,完美地诠释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因为坚持,所以超越。明理湖畔总是有那么一支轻盈的队伍——天理田径社团,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坚持中不断自我超越。如果你问他们42.195公里意味着什么?他们会憨憨地回答“漫漫人生路,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能够笃定目标的人,能够默默坚持向前冲的人,能够不急不躁的人,才能够迎来最终的成功。

因为团结,所以坚韧。篮球是极具攻守对抗性的集体项目,对队员耐受力、灵活性、稳定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在体育部“铁血教头”军团的带领下,队员们按时训练,严格执行每日目标任务,从未间断。两年内异军突起,成为天津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中冲出的黑马。提及篮球运动的收获,队员们一致认为,他们得到的不只是运动技巧和水准的提高,更收获了一群挚友,收获了彼此之间团结协作的信任与默契,收获了奋力拼搏、破浪前行的勇气与毅力。

因为拼搏,所以青春。天理排球社团同样是一支成长中的年轻队伍,大多数队员都是从大一开始刚刚接触专业的排球运动,从零开始认识、感觉排球,到进入校队进行系统训练、对抗,再到打进比赛,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准。排球训练场内,橡胶鞋底摩擦地面的声音与整齐划一的响亮口号、排球在手臂弹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正是他们心中对排球的无限热爱与憧憬点燃了他们的斗志,让他们成为家人般亲密无间的队友,并坚信着“排球永远是积极向上看的运动”。

百学须先立志,树人必先立德。规划好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通过竞技体育让每位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热爱和坚持,实现“以体育心,以体育智”,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去迎接、去战胜每一次困难和挑战,去领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真意。

 

天津市红旗南路延长线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体育中心 邮编:300384

版权 2016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部.保留所有权利.POWERED BY 6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