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群众体育 | 高水平运动队 | 运动场馆 
体育部新闻
·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教职工健身...
· 学校举办2020年统战人士趣味...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换届暨授牌仪式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04-25 16:04 体育部  校园网

3月1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换届暨授牌仪式大会在我校举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张秋平,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亚洲武术联合会副主席田苏辉,校长练继建,校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席杜长有出席,来自各界嘉宾、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主持。

下午2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会上,练继建致欢迎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将体育工作融入“三全五育”育人体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赛事及竞赛活动,将“以体育人”融入“大思政”格局,为普及推广民族传统体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天理之力。

李克敏在致辞中对学校连任大体协民传分会主席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值此契机,代表市体育局携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深化交流合作,凝心聚力,不断健全全市体教融合机制,加强全市体育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打造以我校高水平武术队为试点的学校体育文化精品工程。

会议宣读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换届的决定》。张爱龙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学校授牌。

郝奎刚对学校连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挂靠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学校认真履行大体协民传分会主席单位职责,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巩固武术特色优势,传承发扬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文化,继续在民族传统体育的普及与提高、竞赛与科研等工作上发挥组织和引领作用。

张秋平在致词中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开展的工作,是中国武术协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武术运动在青少年特别是广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推广作出了突出贡献。

田苏辉在致词中强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办赛”的理念,打造大学生多元化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活动体系,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赛事体系更加完善,竞赛环境更加“风清气正”。

东盟武术联合会主席张金发先生在视频致词中肯定了大体协民传分会的工作成绩,表示东盟武术联合会将同新一届理事会紧密团结、加强合作,使中华传统文化在中国、东盟发扬光大、再创辉煌。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苏长来就上一届工作进行总结。学校作为大体协民传分会的主席单位和会员单位,对于体协的工作始终高度执行,并取得了良好成绩。近年来,民传分会不断拓宽竞赛项目内容体系,承办、参与多项赛事活动,协助大体协筹备、组队完成世界大学生各项相关赛事任务,同时加强民族传统体育在校园的宣传普及,编写系列教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杜长有强调,新一届民传分会将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领导下,带领整个团队为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普及与发展贡献全部力量,打造国内、国际武术项目竞赛一体化,使大学生群体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坚力量。以赛事、培训、文化交流为抓手,进一步抓好抓实体育工作。积极推动武术运动项目的普及与发展,打造“武状元”“精武英雄”等高校品牌赛事,积极开展国际学术论坛活动。

张爱龙在讲话中对学校长期坚持开展民族传统文化教育,不断探索和尝试体育教育教学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并对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履行中国大体协内设机构的法定职责、健全内部治理、发挥桥梁作用、突出项目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分会工作规范运行、分会事业有序发展。要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竞赛活动全过程,深入挖掘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全方位育人功能。要围绕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着眼于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广大会员学校、创新竞赛组织模式,全力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竞赛和活动。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充分发挥武术特色项目优势,为传承发扬传统文化、推动民族传统体育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新一届民传分会将带领整个团队继续在高校民族传统体育的普及与提高、竞赛与科研等工作上发挥组织和引领作用,逐步打造“提升国内、推动东盟、遍及亚洲、完善国际”的大学生武术竞赛体系。

关闭窗口
 

天津市红旗南路延长线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体育中心 邮编:300384

版权 2016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部.保留所有权利.POWERED BY 6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