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群众体育 | 高水平运动队 | 运动场馆 
体育部新闻
尚无内容。
 
  武术队
当前位置: 首页>>高水平运动队>>武术队>>正文
 
喜讯 | 连夺两金!天理师生征战成都大运会
2023-09-19 20:42 周萌萌  人民日报

7月30日下午,在成都大运会男子武术比赛中,中国大学生代表团武术队选手、我校管理学院学生金哲典以极为出色的表现,凭借9.716分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这是金哲典继7月29日男子长拳项目后在本届成都大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他也由此成为继曹茂园、陈小丽后,中国队在成都大运会武术项目上的第三位“双冠王”。

赛场上,金哲典手持钢刀,步法灵活,腰助刀势,刚劲迅猛,刀法密集且清晰,节奏明快,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出武术的精、气、神,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国武术的魅力,赢得了阵阵呐喊与掌声。在昨日的男子长拳比赛中,金哲典在极具中国特色的配乐下,窜蹦跳跃、闪展腾挪、起伏转折,动作灵活快速,拳如流星、腰如蛇行,刚柔相济,快慢相间,动迅静定,节奏分明,体现出了武术长拳的力道与柔韧,最终以9.723分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为天津大学生运动员在本届大运会上夺得首金。

夺得“双冠”后的金哲典表示非常兴奋和开心,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也经历过挫折,因为喜欢中华武术就不言放弃,坚持到底,直到站在领奖台上。这次比赛拿到两块金牌,为国争光的喜悦让自己瞬间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接下来的学习、训练和比赛中,他将一如既往,不负青春,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为国家增光添彩!

7月28日晚,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将绽放青春活力,为梦想而拼搏。中国代表团由700余人组成,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百余所高校的411名运动员将参加成都大运会全部18个大项的角逐。

我校共派出3名师生参加成都大运会。经过层层选拔,管理学院学生金哲典入选中国代表团。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席单位,中国武术队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担任领队,体育教学部教师唐玄戈担任武术套路队教练。

长期以来,天津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充分发挥武术特色项目优势,为传承发扬传统文化、推动民族传统体育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作为大体协民传分会的主席单位和会员单位,近年来我校不断拓宽竞赛项目内容体系,承办、参与多项赛事活动,协助大体协筹备、组队完成世界大学生各项相关赛事任务,同时加强民族传统体育在校园的宣传普及,编写系列教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学校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赛事及竞赛活动,将“以体育人”融入“大思政”格局,推动构建“三全五育”思政工作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天理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市红旗南路延长线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体育中心 邮编:300384

版权 2016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部.保留所有权利.POWERED BY 6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