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群众体育 | 高水平运动队 | 运动场馆 
体育部新闻
尚无内容。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铆足拼劲干劲闯劲——论学习贯彻天津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2024-03-05 11:02   天津日报

万物复苏的春天,正是踔厉奋发的时节。

乘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强劲东风,筑牢善作善成根基、提振干事创业士气,关键是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道路上勇毅笃行。

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的嘱托是沉甸甸的,人民群众的期待是沉甸甸的,天津党员干部的责任是沉甸甸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赋予了新的使命和任务。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担当作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豪情进一步升华为干事创业的拼劲、干劲、闯劲,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把如山厚望化作前行动力、把殷殷嘱托化为火热实践,要靠能力本领,更要靠那么一股劲头、一种精气神。这股劲头,体现在广阔视野里。站在全局看一域,站在战略高度看发展,从历史进程中看当下,抓住大机遇、抓住窗口期。这股劲头,体现在“主动”二字上。主动争先、主动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发展蓝图转化为生动的施工图、实景图;这股劲头,蕴藏于“创新创造”。向“新”发力,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敢闯敢试,破除藩篱,在坚持“硬道理”中锻造发展“硬实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发展的征途中,从来没有轻松抵达的彼岸,也没有唾手可得的果实。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实现更大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明确而清晰,关键在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如何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如何大胆试、大胆闯,让更多先行先试成果落地见效?如何让优秀历史文化更好地活在当下、服务当代,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如何走内涵式发展路子,让城市业态、功能、品质“更上一层楼”?答案就在奋斗和实干中。切实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以苦干实干绘就奋斗画卷,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

振奋龙马精神,铆足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拼劲干劲闯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我们正在迈向更加广阔的发展天地。(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关闭窗口
 

天津市红旗南路延长线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体育中心 邮编:300384

版权 2016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部.保留所有权利.POWERED BY 6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