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群众体育 | 高水平运动队 | 运动场馆 
体育部新闻
尚无内容。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风学风建设年 我们能做点啥”——体育教学部邀请马红健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16 16:41 周萌萌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工夫,发挥以史鉴今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神聚力、共谋发展。

4月14日,党总支特别邀请处级组织员、“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曾担任体育教学部书记的马红健老师为部门全体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以“教风学风建设年 我们能做点啥”为主题的公共课教师讲座,马老师详略得当,从自身的学生工作经验谈起,讲到了对教风学风建设的几点基本认识,强调教风学风建设必须全员参与并持续进行。依据包括体育老师在内的公共课教师的教学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协同育人、全员育人的概念体系,指出不同任务的教师从不同方面帮助学生成长,公共课的教育内容和阶段,是打基础、抓根本的,根好了才能枝繁叶茂,教师的工作对学生成长的重要,值得我们下工夫。这些观点都对在座的教职工起到了很大的启示和教育作用。

第二部分是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革命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情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分别以《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代表土地革命时期,以《沁园春·雪》代表抗日战争时期,以《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代表解放战争时期,对毛泽东主席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标志性作品进行背景与情感上的解读,重温这段伟大历史的同时,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

马红健老师的讲座为体育教学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根基,是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在青年中传播党的声音的生动垂范。下一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将以青年教师“强基计划”、“为师生办实事”、田径运动会、“健康运动季”等项目为抓手,结合“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活动及党员志愿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增辉。

关闭窗口
 

天津市红旗南路延长线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体育中心 邮编:300384

版权 2016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部.保留所有权利.POWERED BY 6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