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群众体育 | 高水平运动队 | 运动场馆 
体育部新闻
尚无内容。
 
  群众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正文
 
“热血男儿 挑战极限”—天津理工大学龙舟队勇夺佳绩
2021-06-16 15:58 周萌萌  校园网

天津理工大学龙舟队成立于1997年5月,历史悠久,其队员全部选自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学生,成立初期成绩卓然,但后来中断数年,未曾建队。在海运学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4月天理龙舟队再次组建。它是一支组织纪律严明,训练刻苦,作风顽强的运动队,在日常的训练和管理中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强调团队协作,培养学生挑战自我、勇于拼搏的精神。

重新组建的龙舟队由16名队员组成,从5月中旬开始,队员们就开始为即将到来的“体彩杯”市民运动会龙舟赛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在教练张志武老师、领队张涛老师的指导下,每日晨练,晚间进行力量和体能训练,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水上练习共9次,每位队员都努力克服困难,挑战极限,在备战训练中不断突破自我。

6月14日,端午节当天,“体彩杯”市民运动会龙舟赛在海河拉开帷幕,共有34支队伍,500多名龙舟选手参赛。虽然当天雨水淅沥不断,但水上依旧碧波荡漾,千帆竞发,百舸争流。队员们面对经验丰富的其他队伍,无所畏惧,毫不退缩,将他们月余的训练成果全部亮出,用彼此之间的协作与默契将差距一点点缩小、齐平、再反超,最终,作为一支新组建的队伍,理工龙舟队拿到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在比赛中取得成绩的同时,队员们也展现出理工学子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精神,能够积极地向各支经验丰富的龙舟队伍学习,提升素质能力,打磨锻炼队伍。有此次比赛的激励与鼓舞,相信海运学院的龙舟队员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投入到以后的比赛中,用热血和拼搏再创佳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窗口
 

天津市红旗南路延长线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体育中心 邮编:300384

版权 2016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部.保留所有权利.POWERED BY 6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