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群众体育 | 高水平运动队 | 运动场馆 
体育部新闻
尚无内容。
 
  群众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群众体育>>正文
 
“迎冬奥 上冰雪”—天津理工大学冰壶队参加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成立大会
2021-06-16 15:47 周萌萌  校园网

6月15日(周二)下午,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成立大会于天津全运会新闻中心展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常务副主任记丁东、大众冰雪部部长罗军,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璟、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副局长王路华,天津市委教育工委闫国梁,以及天津各大高校的负责同志、高校冰壶队队员代表、市教委体卫艺处、市体育局办公室、各区体育部等相关负责人员参与会议。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要切实落实我市冰雪运动在高校的普及和发展情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

与会领导为各高校冰壶队授牌结束后,一场高校冰壶对抗表演赛正式开始。冰壶运动作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动静结合,集健身娱乐和竞技于一体,具有很高的健身和观赏价值。

秉持着为胜利而参赛、决不贬低对手的冰壶精神,我校冰壶队员与中国民航大学冰壶队队员进行了友好的赛前握手并互祝好运,通过对竞赛规则的诠释及场上与场下的表现来体现良好运动精神。俯身下蹲、重心后移、蹬脚前推、滑行出手,队员们保持着连贯而优美的动作向“大本营”内投出一个个冰壶。投壶、擦冰、呐喊、欢呼,整个比赛都贯穿着声与形的交融,友爱与竞争的包容。比赛结束,我校冰壶队以6:0战胜中国民航大学冰壶队。

队员们在对手获胜后不吝夸赞,在投壶失误后认真总结,相互间的交流与较量促进了两校冰壶队员间的友谊,加深了队员们对冰壶运动的热爱。本次活动很好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起到了强健体质的作用,带动了青春活力、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相信年纪尚轻的理工冰壶队将在方兴未艾的冰雪运动中大放异彩,再创佳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天津市红旗南路延长线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体育中心 邮编:300384

版权 2016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部.保留所有权利.POWERED BY 6GREEN